Thursday 22 November 2012

北海坑道(北竿)




















幽暗深邃的午沙坑道,又稱為午沙北海坑道,民國57年與南竿、東引北海坑道同時開始開鑿,坑道長達數550公尺,寬9-15公尺。規模雖不及南竿北 海坑道壯觀,但同樣是昔日國軍兵工揮灑血汗,靠著十字鎬、圓鍬、鐵耙、鐵畚箕等工具,挖掘堅硬的花崗岩壁,一鑿一斧打通而成。工期歷時近3年,犧牲官兵超 過百人,工程之浩大與艱辛,可見一般。

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後,便著手接管午沙北海坑道,將坑道內部與附近據點進行整修,並興建聯外道路與護欄,隨處可見經海蝕或風化作用形成的玄妙地質景觀,其自然地雕砌出許多生動的景緻,加上海潮的回聲,同時得到視覺與聲音的享受。

● 遊客小叮嚀:旅客進入時,應留意潮汐,若在大潮的漲潮期間抵達,須等候退潮時才能進入參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