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3 November 2012

马祖,台湾 Matsu,Taiwan










勝利山莊
 位在清水勝利水庫旁的勝利山莊,是一座將山壁開鑿後所建立的招待所,專門用來接待總統或高級長官蒞臨馬祖時之用。除的客房以外,坑道內別有洞天,還設有寬敞氣派的餐廳,每當總統蒞臨巡視,軍方都會安排在此舉辦餐會,發表談話。

 勝利山莊坑道內,配置有接待大廳、展示廳、客房和餐廳,以及一座裝飾用的七五山砲,平日由軍方派人看管,不對外開放。連江縣政府為推動以軍事為特色的觀 光,每年都會舉辦「戰地體驗」相關活動,在活動期間,商請軍方定時開放遊客進入參觀,讓遊客有機會一窺傳說中神秘的「總統套房」真面目。

 造訪勝利山莊之餘,遊客可以順道參觀附近的勝利水庫、介壽公園、馬祖民俗文物館及經國先生紀念館。臨近的清水村內,餐館林立,甚至開設了一家7-11,生活機能相當便利。
 


 
 妈祖巨神像 
 甫於98年10月完工的妈祖巨神像,高度28.8公尺,是全世界最高的一座妈祖神像。
 
近年来,「妈祖在马祖」是马祖主要的行销口号,而妈祖巨神像的兴建,更代表马祖人民对於妈祖信仰的虔诚,这座神像从提案到正式落成,花了十年以上的时间,可见马祖居民的决心。
 
巨神像周边,陈列由十二幅雕塑组成,述说妈祖得道成仙的故事。值得一提的是,当地居民勘查神像周边地形时,意外发现位於巨神像正下方的门前山坑道,也成为当地居民津津乐道的逸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